关于

Poker rules(二十八)

9区的天空从未像今天这般混沌,连刮过脸颊的风似乎都是粘稠炽热的。

王源赶到中街时,巨大的结界已彻底将酣战的两人重重包裹,在未确定胜负之前,任何人都无法从外部进入结界内,这是沉星大陆最常见,也是最强大的守卫结界,其作用就是保证挑战的绝对公平。

虽然站在外面也能清楚看到里面的战况,可王源此时内心的焦灼远不是“观战”所能平息的。

“放心吧,他不会有事。”段湖镇不知何时也来到了结界外,平静克制的语气不知道是为了安抚王源,还是催眠自己。

若是单以局外人的身份来评价这场“挑战”,王源一定会毫不吝啬赞美,因为双方的每一次交手都精准高超,可是一旦掺上了情感因素,他就发现连呼吸都是沉重的,所有赞扬与喝彩都及不上那人能安全归来。

……

不知不觉两人已鏖战了三天两夜,别说王俊凯和金川此时的感觉,就连枯站在结界外的王源和段湖镇都有些顶不住。

结界中,又是一波强力炸袭,金川借着腾起的火光背靠一面残垣喘息。

“怎么?你别是在算我的衰弱期?这么弱的攻击就是我真衰弱也伤不到,更何况那可还有几天呢,你可拖不到那时候了。”王俊凯抹掉唇角的血迹,刺眼的红色与暗淡的双唇形成鲜明的对比,于腾起的烟尘中露出极亮的双眸,飞快地扫过结界外模糊的身影,他伸手在胸口抚过,脑海中却清晰的勾勒出那人杏眼弯弯的模样。

“已经三天了,难道你真的打算跟我不死不休?”金川要比白雀聪明的多,他长期极小剂量的服用“混合药剂”,既不会出现那种强力反噬,又可以增强实力,如今靠着药物也早已不凡,可是这优势却并没有在与王俊凯的对战中体现出来,这让他心中很是没底,甚至动摇了他“鬼牌”的自信。

“我们之间,本来就是不死不休。”王俊凯清冷的声音遥遥传来。

电光火石之间,金川感觉四周的景象忽然模糊起来,心中警铃大做,赤色火焰壁燃起,防止王俊凯的偷袭。

可情况却不如他想象那般,模糊的景象不断的震动坍塌,化为碎裂的片段,五感被不停的放大,他甚至能听见火焰壁抖动的嗡鸣,终于眼前彻底漆黑一片,身边是缥缈的星辰与光束,时间仿佛忽然静止,被放大到极致的五感争先恐后地想夺取身体的控制权,这种失去自控能力的感觉让金川感到发自内心的恐慌。

从结界外看,弧形的结界内如浩瀚的星海,幽深的黑暗中,层层星云将金川束缚住,让他像断了线的木偶一般,颓然地垂在半空中,而王俊凯就站在他一臂距离的地方,威严冷峻,点漆般的黑色瞳仁外部,不易察觉地镶着一圈金芒,是他却又不像他,此时的他似乎只需动动手指,便能顷刻结束金川蝼蚁般的性命。

“这……这是什么?”段湖镇收回望向结界内的眼光,目瞪口呆地望着王源,“你们鬼牌……都玩这么大?!”

王源却是神情呆滞,毫无反应。

“卧槽……”段湖镇烦躁的挠挠头,戒备地扫过两人观战的区域,见没有异常仍然不放心地朝王源身上扔了好几个守护结界。

“结束吧。”王俊凯勾起一丝充满戾气的笑容,伸出了手指,点点银光在指间汇集……

轰隆一声,带着电光的雷咒死死砸在了中街结界外,幸好段湖镇自王源“呆掉”起就全身戒备,这才在千钧一发之时带着他躲过那个雷咒。

结界中灿烂的“宇宙”随着雷咒的降落一下消失不见,金川从濒临死亡的震慑中醒来,软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豆大的汗珠从毫无血色的脸庞滚过。

王俊凯有一瞬的失神,可片刻的停顿后在拳头上裹了光明加护甩向金川,清醒过来的金川哪还会接下这一拳,毫不犹豫的从内部解除守护结界,迅速朝着刚刚过来接应他的安伦处跑去。

“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可是刚刚……那是什么……”王俊凯喃喃自语,脑中有些迷茫,但也清楚今天大概是杀不了金川了。

“Karry,”站在金芒战车之上,依旧从容贵气的安伦跟王俊凯最后一次见到的几乎毫无差别,“没想到再见面,竟是这样的场面,还真是遗憾呐。”

“你早该想到的,不是吗?”王俊凯笔直地站在原地,遥望安伦淡淡地说。

“其实,我本更属意与你来接管红殿。”安伦用从未出现过的温和语气说。

“你觉得他还会信你这番鬼话?”刚赶到王俊凯身边的段湖镇忍不住出言讥讽,王源刚刚回神,满心都系在王俊凯身上,这会儿根本不屑跟安伦打嘴仗,只是担心地在人身上扫了个来回,正想用精神力再仔细检查一遍,这才发现精神力不知何时已被消耗的一干二净。

正疑惑,王源忽然感觉手背贴上了一样温暖柔软的东西,低头一看才发现是王俊凯用自己的手背和他的贴在一起,忍不住就笑了起来。

“我们应该只是有些小小的误会,如果能坐下来好好聊聊,相信是可以解决的。”安伦的劝导,王俊凯已经听出了茧子。

“误会?该不会是你看到金川在我手下落败,这才考虑要换人吧?”王俊凯可不会上安伦的当。

站在安伦一旁疗伤的金川立刻变了脸色,以他对安伦的了解,过河拆桥这种事实在是太常见了,可是事到如今,他也没有余力争取什么,所以干脆转身走进金芒战车,眼不见心不烦,安伦暂时还不会动他,早些恢复才是最重要的。

“你不肯信,我也不强求,但终有一天,你会哭着求我收留你的,我的孩子。”安伦微笑着说,带着无与伦比的强大自信。

“你愿意活在虚无的幻想中,我无权干涉,只是根据约定,9区现在是我的了,请你离开。”王俊凯连嘲讽都懒得嘲讽,手一挥,示意安伦快滚。

“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安伦并没有为这不客气的驱赶而恼怒,笑着转身登上了金芒战车,化作一道金光消失在9区阴沉的天空中。

“……”看着最后一缕金色消失在天的尽头,王俊凯脚一软直接坐在地上长出一口气,“可累死老子了。”

“可吓死老子了!”王源也跟着坐下打趣道。

“你俩真是……”段湖镇抹着一脑门的冷汗,伸手去捞两个人,结果人家两个互相扶着站起身来,气得段湖镇直挑眉。

“走吧,我现在特别想好好洗个澡。”王俊凯笑着念叨,似乎不是经历了一场恶战,只是一路风尘仆仆的归来罢了。

“那走吧,我们回家。”王源和他十指相扣,手掌贴着手掌不留一丝缝隙。

“……”段湖镇无言以对,默默腹诽:你俩登记了吗,哪来的家。

只是王俊凯似乎有读心术,瞥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地说:“我们回深麓,你该去哪去哪。”

“老子有的是地方去,谁稀罕给你们当老妈子!”段湖镇炸着毛吼道,眼里却忍不住溢出劫后余生的喜悦。

王源一下笑出了声,接着王俊凯也笑起来,最后段湖镇也绷不住,三个人在一片废墟中笑得开怀……

段湖镇还是没好意思厚着脸皮跟他们回深麓,所以打着报平安的幌子去找流霓了。

深麓已经不是原来的深麓了,大部分地方都被王俊凯让出来当战时据点了,留下来的只有两处地方,王源曾住过的小院,和白雀的院子。

“你……”从阳台窗户往外看,正好能看见白雀院落中葱郁的梨树,王源看着洗完澡出来的王俊凯,犹豫着说。

“我去把她带回来了,”王俊凯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轻声说,“她也很可怜。”

王源点点头,觉得王俊凯做得很好。

“她毕竟养了我这么多年,生病受伤都是她照顾我,我……”王俊凯上前拥住王源,将下巴枕在他的头顶闷声说,“安伦是安伦,她是她,我曾经想要让她成为我的家人,可终究……”

“没关系,有我呢,我就是你的家人。”王源脱口而出,换来了一个缱绻温存的吻,从细密轻浅直至呼吸紊乱,两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我……不是,我是担心你的身体……”王源微红着脸抱起桌上的杯子咽了口茶。

“说起身体,”王俊凯确实有些疲惫,所以也没再逗他,而是说起之前在跟金川对峙时的异状,“我本来已经快撑不下去了,可忽然精神力就满了,一下感觉自己变强了好多。”

“呃……我其实,”王源听完半天才沉吟着开口,面上有些懵,“当时我特别着急又进不去,就想着不管怎么样,要是我能帮你就好,然后……就大脑一片空白了,再醒过来,精神力就空了。”

这种情况王俊凯也是闻所未闻,好半天才总结了一下:“难道,我们是可以……共通的?”


评论(34)
热度(382)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