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幸运(二)

王俊凯点头,从喉间哼出模糊不清的答复:“嗯。”接着反手轻轻一挣,抽出王源尚未抓紧的衣袖出了休息室。

王源停了两秒才收回空落落的手,微笑着掌心相击,仿佛要拍碎长势恐怖的欲念,却又不忍心抹去指间残存的温暖。

一直等在门口的助理阿淮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了王俊凯还未调整的面部表情,觉得抽了两周疯的王俊凯终于痊愈了,似乎还另附一周健身效果,精神的不得了。

“我接下来……”王俊凯一回头就看见阿淮端着王源派发的奶茶,明明撕了塑封却伸着头去嘬那根根本不存在的吸管,觉得有点嫌弃。

王源也这样过,但是模样比阿淮可爱多了。

似乎再见到王源,每一件琐碎地小事都能让他想起曾经并肩奋斗的少年时光。

那是他们最后一个平静的暑假。

十五岁的王俊凯和十四岁的王源窝在北京的训练基地,几乎足不出户,凭着少年的执拗对抗着对未来的迷茫。

总是感觉自己不够强大,那么……就再努力一些吧。

每天余晖散尽时,就是他们可以小憩一下的钟鸣,两个汗透衣背的少年会静静摊在练习室的一隅聊聊天躲个懒。

“王俊凯,我们一会儿去吃冰淇淋吧,我要巧克力的,香草的,芒果的,哦对……还有柠檬的。”王源认真的碎碎念,一只手却无视他微弱地反抗撩起他额头汗津津的碎发,熟稔地覆在上面,

“还好,今天下午没有发低烧,你这每天念一遍都不带变样的也是棒!”王俊凯笑他。

“那说明源哥我专一好么。”

“你数数,都四种了,专四吧。”王俊凯反驳。

“反正也不能吃,还不许我牵挂一下,表达一下我的满腔爱意?”王源愤愤地抠着木地板上略有些稀疏的缝隙,王俊凯看着他委屈的样子又心疼又好笑,接着说:

“刚刚强哥他们捎了蜂蜜柚子茶回来,说你要是不烧就可以给你喝。”

“真的啊~”王源眼睛一下就亮了。

王俊凯无奈地笑,胡乱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后拖着酸软的的身体去给他拿蜂蜜柚子茶。

……

“完了!管子尖又倒了!”王源懊恼地把吸管扔到桌上,旁边已经躺了一根一模一样的“尸体”,无计可施的他只好双手抱着杯子,直接用牙去掀塑封。

这一幕恰好被冲完澡换好衣服的王俊凯看见,

“你干嘛呢?”

“管子劈了,打不开。”

“我那杯不是有管子,用我的啊。”

“也劈了……”

“……”

正说着,王源叼着的一角被掀掉,杯子一歪撒了一身……

“啊……好可惜!”王源根本不顾身上黏黏的柚子茶,一口干了杯底,最后还装模作样的打了个嗝。

“别闹了,赶快洗澡去。”王俊凯本来想虎着脸吓吓他,结果没憋住笑,只好将还没来得及擦头的干毛巾甩给他,让他先把身上的茶渍弄干。

“遵命~”王源怕王俊凯恼他,赶紧笑嘻嘻地一溜烟儿跑掉。

……

终于收拾好的两个人挤在一张单人沙发里玩手机等开饭,王俊凯把仅剩的一杯蜂蜜柚子茶用水果刀划开,插进管子。

“哎嘿,赢了!”王源双手握着手机玩得正嗨,旁边那位一手拿着柚子茶一手刷微博也是毫无阻碍,巧就巧在只要王源一回头,王俊凯连头都不用抬就能把柚子茶一歪给他喝,俩人配合的天衣无缝,而路过的工作人员已是见怪不怪。

说起来,王俊凯在王源的生活中其实充当过各种支架,例如:自拍杆,食品架,充电宝支架,服饰架……而作为回报,王源则化身王俊凯的捧场王,小天使,开心果……

可他们从不向彼此道谢。

因为那是两人默契到从不宣之于口的秘密——在那段短暂而耀眼的少年时代,他们是彼此最强大的精神支柱。

谢谢二字,怎么够。

……

一般情况下,久别重逢的第一次“约会”应该是个万里无云天清云淡的好日子。

然而……王源出门时天黑的跟团墨似的,暴雨将至的低气压憋得他又咳了两声,好像有点想感冒的意思了,源哥揉揉鼻子钻进经纪人车里。

“王源,新专辑准备过了年出,曲子你都挑好了没。”经纪人边开车边问。

“哦,差不多了。”王源低着头给王俊凯发微信,说自己已经出发了。

“差不多是差多少?”经纪人追问。

“就差一首啊发哥。”王源扒在驾驶座上冲着经纪人大声喊。

“滚回去坐好。”经纪人白他一眼继续开车,“这么多年还是个熊孩子,那一首还是给那个谁留的?”

“嗯……人家有名字好么,叫不高兴。”王源自己把自己说笑了,从自己到腐国学习开始,每年圣诞都有一位署名“不高兴”的歌迷寄给他一首原创曲,说希望他能一直坚持走音乐的道路,这可以说是王源艰辛的五年中最温暖的收获。所以作为回报,王源每张专辑都有一首来自“不高兴”的原创曲,竟然还都挺受欢迎。

“发哥前面路口停吧,我走过去。”王源收到王俊凯已经到了的微信,看看前面近乎瘫痪的路况,明智地决定走过去。

“那好……你这嗓子是又要发炎了,不要吃刺激性东西,都开始咳了。”发哥看着猴儿一般窜出去的王源叮嘱,换得一个潇洒的wink,

“熊孩子一定是去吃火锅了,怎么就没人能降住他!”发哥暴躁地掉了个头准备先去买点药备着。

九月的天忽冷忽热的,一向怕冷的王源一下车就一路小跑的奔向火锅店,进到包间时气还没喘匀,王俊凯用勺子撇净菌菇汤上最后一点浮沫,抬眼说:

“正好可以喝。”

王俊凯点了子母鸳鸯锅,红红白白的汤底看上去就很有食欲。

可是以前在换季的时候他从来不会让王源吃辣,王源觉得有点窒息,仿佛王俊凯那扣得一丝不苟的深灰色衬衫勒地是他的脖子。

“这会儿外面超冷,刚好喝碗汤暖和下。”王源调整了下情绪坐好,去接汤勺时恰好对上王俊凯的眼神,乖乖收了手将碗递过去,嘴里小声说了句:“谢谢。”

天地良心,这特么就是一本能反应,王源觉得他可能闯了祸。

果然王俊凯盛汤的动作一顿,低垂的睫毛让人无法从眼睛里读出情绪。

一晌静默,只有王源喝汤和王俊凯下肉的声音。

“你是不是特别恨我。”王源觉得他必须要问这个问题,不然难得的一顿火锅真要食不知味了,虽然问了可能两个人都食不知味。

“不恨。”王俊凯揉了下被蒸汽熏得发疼的眼睛,笑着回答,“就是有点遗憾。”

王源其实也是个要强的人,并不愿把自己心甘情愿的选择拿出来作为博取同情的筹码,但此时心里难受的不得了,却只能弯起嘴角,“哦,我们之后还要一起工作,能不能暂时……”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暂时像兄弟一样?暂时不要这么冷漠?还是暂时……回到从前?

可王俊凯却明白了他的意思,说:“当然,虾可以吃了,快吃,不然就老了。”

王源顺从的用捞勺慰劳自己的胃。

看着王源捞着辣锅里的虾往嘴里塞,王俊凯很想“教育”他:“一到换季嗓子就出问题,怎么就记不住。”可是也只是在脑子里转了个弯,搁置了。

这一顿火锅吃的跟外面的天一样,死气沉沉。

刚出火锅店没走几步,大雨就带着雷霆万钧的气势轰然砸下,吓得两位巨星手忙脚乱的躲在一家便利店的屋檐下,看着路上逃窜不及瞬间被兜头浇了一身水的行人,他俩竟然没人性的笑了起来。

“上次我回重庆,也是下了这么大的雨,四周也没躲雨的地方,就跟刚刚那个大叔一样,头发整个贴在脸上,特别丑。”王俊凯边笑边说,可曾经标志性的虎牙已经被矫正的看不出来了。

“你经常回去吗?”王源歪着头问。

“算是吧,但是太忙就不行了。”王俊凯似乎有些遗憾。

“嗨~这么大雨你俩怎么在这儿。”一辆酷炫的跑车呲着水花停在王俊凯王源身边,王俊凯皱着眉拉住王源往后退了两步。

“大模特你又怎么在这儿?”想起送奶茶时枫翌挺给面子的,王源就笑嘻嘻的打招呼。

“哦,刚收工,路过,我去西柳湖那边,捎上你们?”枫翌好心提议。

西柳湖离王俊凯公司很近,王源探寻的眼神飘向王俊凯。

“不用,我开车了,雨小一点就能去取车了。”

“哦这样啊,那我先走了,下期录制见!”枫翌挥挥手开车离开,王源却敏锐的捕捉到枫翌一瞬间失望的表情。

有点奇怪啊,今天的枫翌跟录制那天的他好像不太一样。

略过枫翌这个小插曲。两人在大雨中竟然越聊越轻松……

雨势渐消,恍惚间已能看见清朗宁静的夜空。

“走,咱们去取车,我送你回家。”

“那要是我也开车了呢?”王源眨着眼笑,王俊凯挑着眉回他:“节目录制那天我听见你经纪人唠叨你科二还没过,准备拖到新专辑发吗?”

“……”

“那个,待会儿路过冰淇淋店我要去买一些带走。”王源心虚的换话题。

“好。”王俊凯笑着答应。

如说好的那样,王俊凯将车停在哈根达斯门口,却看见王源手忙脚乱的在找手机接电话,王俊凯叹了口气解了安全带,轻按了按王源的肩膀表示他去买。

“喂……你吓死我了,我跟王俊凯一起呢。”王源接通电话就吼。

“哟~进度这么快。”

“快个毛线,就吃顿饭啊。”

“哦,那个我就问你一声,下期咱们出外景,条件有限,都是标间,你是跟王俊凯住还是跟王俊凯住?”葛芪在一头笑得嚣张。

“老子就跟王俊凯住怎么着了,对了,我问你个事。”王源忽然想起为什么看枫翌不对劲了,枫翌是时尚圈的,每次出现身上都跟调色盘似的,而那天却稀罕地穿了黑白。

“枫翌是想跟我炒CP,还是王俊凯?”

“卧槽,情敌之间是不是都自带雷达,能自动探测?跟王俊凯呗,跟你那是比美,一开始他经济公司提了好几次,我没答应。”葛芪说。

“我跟王俊凯并不一定……哎哎哎他回来了,回来再说。”王源一看王俊凯从店里出来慌忙挂了电话。

“给。”王俊凯带着雨后清爽的气息钻进车里,并把一盒哈根达斯塞给王源。

王源看得眼睛酸胀:

一共四种口味,巧克力,香草,芒果和柠檬。


评论(11)
热度(389)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