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Y92118(二)

“好了,既然开完场那我就功成身退了,下周三有考核,大家记得来……”王俊凯还没说完就被一个略高的男声截断:“说好的三首呢,哥,这么短快不大好吧。”

“滚。”

 

                        【公屏】

【凯歌·紫棠翩跹】:君上骂人也这么带感~~~~~~~~~

【凯歌·酒精伶】:烽烟老板太污

【水清浅】:污得没眼看,不过烽烟老板你好关心君上的身体啊,是不是为自己的幸福着想?

【熊猫贝贝】:楼上那位你可不该叫水清浅,叫滩浊污吧

【凯旋者】:大家回见,好好听歌不要歪楼,要尊重频道其他歌手

【当里个当】:啊啊啊啊!君上浪公屏~

【凯歌·撷果缓归】:遵命~

【凯歌·紫棠翩跹】:遵命~

【凯歌·酒精伶】:遵命~

【松小宁】:遵命~

王俊凯果真就唱了一首就走了,裴谦对着屏幕的脸略有些失望,正要退出YY,家门被打开,显然是王源他爸妈回来了,裴谦比王源起身还快,恭敬地在房门边喊了句:“阿姨~”

王源慢吞吞地跟过去,这才发现就他妈回来了,正在门口换鞋,约莫着他爸应该还在新房那边收拾,这边小区的环境实在是太差,源爸嘴上不说,可心里还是想早点把家搬过去。

“阿姨?小兔崽子一天换八百遍称呼,叫妈舌头会抽你?你是不是我亲儿……哎,是小谦啊,不好意思,你俩声音乍一听真是像。”源妈不好意思的冲裴谦笑了笑。

裴谦不以为意,王源更是闲闲地在旁边煽风点火:“我亲爱的周女士,自个儿子的声音都分不出来,是不是我亲妈?”

“当然不是啊,谁是你亲妈,不说好多遍了么,”源妈拉着王源的胳膊,透过客厅那旧挂历大小的窗户指着小区门口的小超市认真的说:“看,就那儿,双十一提前搞活动,买两袋洗衣粉送个混球,看看,洗了十几年也没洗净,哎~”

“可拉倒吧啊,2000年那会儿有什么双十一,光棍节指不定都没火起来呢!”

母子俩笑着着互损,可一旁的裴谦却看得眼馋心热,这才像个家的模样,而他……却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温馨自在。

“对了,我买了烤鸡翅,来来来,你俩赶紧趁热吃!”源妈忽然想起扔鞋柜上面的烤鸡翅,小跑着过去拿过来递给两个孩子。

“慢点吃!”源妈抽出张纸巾扔给满手是油的王源,瞪他一眼又转向吃相斯文的裴谦说,“小谦啊,下周六就去报到了,准备好东西了没,还缺什么跟阿姨说,你跟源源从小一块儿长大,跟阿姨的孩子没区别,有什么困难别不好意思说。”

“都备好了,谢谢阿姨!”裴谦笑着答,可实际上他缺得多了,学费靠打工已经存够了,其他的……慢慢来吧。

吃完鸡翅又随口拉拉家常,一看时间不早,裴谦就先回自己家了。王源回去房间才发现YY还没退,就是关了静音,而那什么劳什子歌会到现在还没结束。

从抽屉里拿出耳机,王源神使鬼差地继续听起来。要说这些歌手唱得还真是不赖,这live程度,随便一个也能在学校汇演里压轴了,所以这真是个大学社团吗?那也太不可思议了。

眼看已经过了十一点半,源妈三催四请的召唤王源去洗澡,就差直接过来揪着耳朵扔卫生间去了。

“马……马上……”王源盯着屏幕就是起不了身,心里暗自感叹:这个歌手的戏腔真是太美了。

好在源爸正好回来,先一步去洗澡,所以又留给他两三首歌的时间。

“好了,接下来我们有始有终,本次歌会最后两首歌,希望我们场控赶紧把凯旋者抱上麦!”YY里主持人话音刚落,公屏就一片鬼哭狼嚎。

 

                      【公屏】

【凯歌·临江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再不出ssr就举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君上竟然没有走,错过开场的我喜极而泣!!!!!!!!!

【冰糖葫芦】:[鲜花][鲜花][鲜花][鲜花][鲜花]

【浮生未歇】:午夜场求开车

【凯歌·撷果缓归】:君上我爱死你了~~~~~~~~~

【凯歌·紫棠翩跹】:矜持点,我还在呢

【可可颂多那滋】:求君上唱原创的休言,我还没听过现场QAQ

麦上的凯旋者却没说话,只是鼠标一点放起了前奏,这是一首周杰伦的老歌,就在大家一片“果然是周杰伦”“没有周杰伦的君上还是君上吗?”“君上的永恒歌单”这种带着爱意的吐槽声中,王源感觉脑子里蓦然一片空白,轰隆隆地闷雷一直在其中翻滚。

我想要的想做的

你比谁都了

你想说的想给的

我全都知道

未接来电没留言

一定是你孤单的想念

任何人都猜不到

这是我们的暗号

他们猜随便猜不重要

连上彼此的讯号

才有个依靠

有太多人太多事

夹在我们之间咆哮

杂讯太多讯号弱

就连风吹都要干扰

……

这首歌叫《暗号》,对于王源来说,这是一首特别的歌,少年人的心思,往往千转百回的百口难诉,笔记本中不停抄录的歌词一半是喜欢,还有一半便是贴着心绪描下的形状,唱也罢写也好,总之是不敢大大方方说给那个特定的人听的。

而王俊凯之于王源,基本就是那个特定时期特定的人。

但王源自己多半更愿意以混蛋这个词来形容那个特定的人。

王俊凯是初二搬走的,在这之前,王源和他的关系属于“狼狈为奸”,因为裴谦那个好孩子不会跟他俩一起雪地里插炮捻,合伙卖作业答案给其他同学亦或是偷偷搞一些颇具危险性的“小实验”,所以三个人一起玩时也是他俩更有共同话题,那时候家里不让玩手机电脑,一些不方便被其他人知道的东西就被这两个鬼灵精的孩子用各种各样的暗号取代,或是手势或是其他。

为这个王源还曾被源妈胖揍过一顿,因为他和王俊凯家正好对楼,就约定以闪灯的方式去小区门口超市前“接头”,结果一个星期烧了四个灯管。

他们曾经那般契合,却又在那丝情愫未发酵之前分离,连伤感都显得有些淡漠。

至于混蛋,一个弹着你的脑袋嘲笑你一定长不过一米八的人是不是混蛋?!

王源至今都将自己的身高问题归咎于当年王俊凯的“诅咒”。

没错……都是他的错。

也许是这首歌对王源影响太深,也可能是他本身就是个对事不对人的人,唱得好就是好,总之手一滑就送出了一朵花,待醒悟过来之后已为时晚矣,好在用的是裴谦的ID。  

然后转念一想,裴谦喜欢王俊凯,他喜欢裴谦,这么撮合他俩真的好么……

……

大学前的最后一周假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长不过对大学生活的迫不及待,短不过分离前的忧思惆怅,熟悉的玩伴今天一波明天一波都报了到,熟悉的环境也马上随着那小小一张车票隔成了日思夜想的“家的味道”。

一晃就是周三,本以为裴谦今天会来听考核的王源左等右等也没等到人,犹豫了半天还是自己注册了个账号进入92118频道,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个频道居然还分了好几个厅。

【原创厅】(535)

【演绎厅】(611)

【演唱厅】(298)

【考核厅】(50)

【端正自我认知厅】(1223)

王源本来就好奇这个名为【端正自我认知厅】是个什么东西,再一看这厅里人竟然那么多,当下点了进去,谁知道一进去就听到一句神吐槽:“你这是驴倒气呢,还没倒匀实。”

公屏一片2333,王源也笑出了声,不过笑完又觉得这评价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YY里王俊凯依旧没放过刚刚那个“驴”,点着名字批评:“不是我说你阿灰,上次教你的一点没改,我看你一会儿别去考核了,抢到麦也过不了。”

“别啊凯哥,你真忍心看我当一辈子认知厅歌手?”

“那怪我咯?”

两人聊了一会儿就又有其他人上麦唱歌,水平参差不齐,王俊凯倒是都会点评几句,不过说话挺客气,没像说阿灰那样犀利。

眼看时间差不多,场控过来提醒考核时间已到,大家就陆陆续续去了考核厅。

王源正也要过去,熟悉的敲门声响起,也不知道心虚什么,他第一反应就是关掉YY。

“那个,用下电脑。”裴谦似乎是从哪里跑回来的,清秀白净的脸上全是汗。

“客气啥,用呗。”王源故作潇洒地让开路。

果然裴谦一坐电脑跟前就开始登YY,没几秒,王俊凯熟悉的声音就又出现了。

王源站在一边叹气。

可能是今天不是周末,考核的人并不多,质量也不怎么样,一个小时就没人考了,王俊凯也没有像在认知厅那样的吐槽,王源觉得挺没意思。

“阿灰,跟我下去。”

本以为考核就这么结束了,结果王俊凯话音刚落,考核厅的人就都下到认知厅了。


评论(42)
热度(626)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