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Y92118(二十三)

王源恍然大悟地翘起嘴角笑,佯装这个理由十分充分的模样。

“好,那么接下来就请场控把我们的圆梦家抱上麦,完了我好激动,也不知道小神仙请了哪路大神仙过来助阵呢,吾等凡人要好好瞧一瞧了!”听完主持人浮夸地串场,第一次遇见频道里这么多人的王源稍稍有些紧张,转换按键说话时连点了两遍才调好,腰间环着的双手适时在他身上轻拍了几下,竟真如哪位大罗金仙展了神迹,陡然生出无限的底气。

“大家晚上好,很荣幸能来参加歌会,”王源先官方套路,随意客套了几句,“该过年了,估计大家马上就要开启大鱼大肉每天吃吃吃的生活了,我先给上顿清淡些的,豆浆油条。”

                       【公屏】

【梦圆·落霞孤鹜】: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我老林的歌

【梦圆·陈皮糖】:豆浆油条啊,超甜,我家小神仙这是思凡了吗,不会找个女神仙来吧?

【清清醒醒】:别这样啊,那我要哭到大年初一了吧

【梦圆·点点点】:正楼听歌

【方寸之间】:好好听歌

【碧水汀】:啊啊啊啊  让我爱你爱到老~

【葫芦爷爷】:让我爱你爱到老~

【梦圆·久久】:让我爱你爱到老~

……

公屏被歌词刷屏,短短的间奏过去,歌曲A段再次出现的一刻,公屏立刻沸腾:

【梦圆·陈皮糖】:卧槽,连麦吗,是君上吗?

【凯歌·撷果缓归】:我特么以常驻粉的脸面担保,这绝对是君上!

【凯歌·紫棠翩跹】:绝对是!

【梦圆·尘焰】:这绝壁不给活路啊,连麦唱情歌,你们可以的

【天使舒芙蕾】:我这狗粮都能吃到下辈子了,凯圆赛高!

【雾间清影】:我八卦地问一句,真的是连麦……不是共麦?这延迟不科学啊

【梦圆·落霞孤鹜】:共麦?!

【梦圆·尘焰】:坐大腿吗?

本来趁王俊凯唱后半段偷闲刷公屏的王源看到这句忍不住低低笑了一声。

【天使舒芙蕾】:雾草,我听到了什么?!

【葫芦爷爷】:共麦!我听到小神仙笑了

【凯歌·撷果缓归】:真的坐大腿吗?!给个照片吧,只照腿就行!

【梦圆·久久】:简直暴击

……

王源憋着笑看了眼一本正经唱歌的王俊凯,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收音还真是好。

手猛然被握住,灵活的食指趁势钻进他的手心,王源吓一跳,直到那手指开始在他手心打拍子他才反应过来,哦,是合唱。

【碧水汀】:合唱好好听!

【凯歌·撷果缓归】:求开双人歌会

【梦圆·尘焰】:声线出乎意料的搭哎~

【梦里梦到梦】:我记得果果歌会君上就拉了神秘帮手,我觉得就是圆梦家啊,不过当时只是一人一部分,并没有一起唱,感觉今天真是圆满了

【雾间清影】:疯了,我竟然忘记录音了,求录音宝宝共享

【场控·妩扇】:歌会结束后,官博会上传全场音频,三日后B站上传全场屏录

【雾间清影】:哦~谢谢谢谢!

……

一首合唱没想到反应这么好,甚至超过了之前的各个大牌助阵,这才让王俊凯与王源暗自紧绷的心情有所缓和,毕竟严格说起来,他们这种自由组合还是稍逊于那些知名嘉宾的。

接近十二点时终于轮到了压轴的王俊凯,此时频道里依然有23000人。

“本来这首歌是要现场弹唱的,可是呢,由于设备及时间的问题,伴奏虽然是我们合奏的,但是是提前录好的,以后要是还有机会,争取现场表演给大家,下面,简单爱。”

                     【公屏】

【凯歌·撷果缓归】:吉他钢琴!

【梦圆·尘焰】:君上会弹吉他,还会弹钢琴吗?

【凯歌·片片】:应该不会吧,而且君上说了‘我们’啊,肯定两个人

【灰瓦银霜】:这弹得不错啊,咱们还是先听歌吧

【咕咕嘎嘎】:就是就是

……

王俊凯温柔地唱完了整首歌,王源笑眯眯地坐在一边喝酸奶,临到副歌还手舞足蹈地边跳边做口型,不过这次却小心翼翼地没有出声被抓包。

歌会在凌晨一点钟正式结束,可公布完嘉宾名单后,兴奋的吃瓜群众激动地在微博上屠了榜,流年贪欢这个YY频道一下红了,顺便又带飞了一次《涸鱼》这个广播剧,两个主役一晚上合作两次,最起码这关系必然是很好的,而那份几乎出现在所有人首页的嘉宾名单也被各个群体的粉丝划了重点,比如:

     圆梦家:歌曲《豆浆油条》嘉宾:凯旋者

     凯旋者:歌曲《简单爱》嘉宾:圆梦家(器乐合奏吉他&钢琴)

……

过了二十八,这年基本上就已经到了,可看似红红火火的春节却忙得王俊凯王源五六天愣是一面没见着,每天除了微信还是微信,那聊天内容,明明无意义到连流水账都算不上,可却有魔力到只要看见那带着小红点的绿条条,就能笑得比蜜还甜。

过了初五,这年就四舍五入的过完了,哦,寒假也算四舍五入的过完了,可在歌会上又被带飞了一把的《涸鱼》却要面临着开天窗的境地。

原因无他:主役录不了啪啪啪。

初七下午,王源终于怀着极为沉痛的心情敲开王俊凯家的大门,开门的却意外的是他妈妈。

“阿姨好!”王源跟凯妈也熟,笑着打招呼。

“源源来了,我刚买了小龙虾,进去吃吧,我这还要值班去,小凯要是惹你不开心就跟阿姨说,等我回来揍他。”凯妈笑着揉揉王源的头发,发红的眼角,泪意还没有完全褪去。

“怎么会呢,阿姨路上小心。”王源乖巧地应了。

凯妈叹了口气,点点头走向电梯。

“阿姨怎么了,跟叔叔吵架了?还是你惹她不开心了?”王源换鞋进门,好奇地问王俊凯。

“才不是,我三舅上午来送东西了,他……”王俊凯话说了一半,欲言又止。

“三舅?怎么没听你提过这个舅舅?”王源对王俊凯的家人都门儿清,一如王俊凯对他,可却从没听他说起过这个舅舅。

“多年不来往了,所以也没说过。”王俊凯不愿多说。

“我刚刚看见阿姨就一阵心虚……”王源坐到他旁边叹气。“你记得吧,小时候有次在楼下玩,有个打扮的特别像小男孩的小女孩跟另一个小男孩闹着玩,俩人亲了下脸,然后……”

“然后我妈就特惊恐地跑过去拉开他俩是不是?”王俊凯表情也有些凝重。

空气一下闷住,两人都沉默起来。

“走吧,先把干音交了,策划说她都开始查飞机票了。”王俊凯起身,顺便拍拍王源的肩膀。

“好。”王源点头。

继上次猪肉计划失败后,录制进程被两人选择性搁浅,此时再提起来依然是困难重重。

“这样吧,”沉思之后王俊凯开始脱袜子。

“哎你这人,怎么一言不合就脱衣服?”王源义正言辞地谴责。

王俊凯抬眼看他,然后开始卷裤腿。

“插秧吗?”王源看着这动作实在不解其意,“那只不卷?”,他见王俊凯把一只睡裤卷到大腿,另一只却没动。

“一只还不够打吗?”王俊凯问。

“打?!”

王源这才明白他的意思,反正是拍肉的声音,胳膊上面拍出的声音过于单薄,腿上的就很合适,其实大腿会更好一些。

“来来来,源哥也贡献一只。”王源豪气地一撩裤脚,可遗憾的是今天穿了条紧身牛仔裤,饶是他腿细,也没露出多一点,“你早点说啊,要不我回家换条运动裤?”

“你出来不到十五分钟,就要换裤子,这有损我的颜面啊。”王俊凯面不改色地调戏道。

“滚,不然你裤子借我条也一样啊。”王源想了想说。

“以后有你还的时候,今天就拍我的腿就行。”于是换裤子的提议被驳回。

其实早该用拍腿这个方法,毕竟拍得人肉疼,看得人心疼,所以这注意力就格外集中,录起来也很是顺利。

……

终于,王源大学生活的第一个寒假不用四舍五入也过完了,虽然离家总有不舍,但对新生活的愈发期待还是将离情冲淡了不少。

其实仔细说来也没什么离情,毕竟源妈连火车站都不送了,说有小凯呢,火车站那么吵,她懒得去。

冬去春来,春来夏往,夏往秋至,秋至冬藏。

四季更迭年年如此,歌会,录剧,谈恋爱,王源和王俊凯的生活也看似幸福充实的重复着,一切的一切都一步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却不知所谓磨难,必然是在最幸福的时刻降临,才足够分量。

大二即将结束的那个夏天,王源永生难忘。

也许一切早有征兆,可是却因幸福的瞬间总会麻痹所有感官,从而毫无防备。

燥热难眠的考试周,无星无月的夜晚,久不在宿舍住的雷耀忽然跑回来,告诉王源一个难以置信的消息:裴谦自杀了。

 

 

 

 

 

PS:听说你们要开学了。

听说你们年后上班,老板更事儿了。

听说马上该露肉,但是你们都吃胖了。

反正你们不开心。

 

来,给你们讲讲我洪水般的忧伤,开心一下。

妈个鸡,我起得配角名字又撞车了!!!!!!!!!!!

先向那位朋友的麻麻致歉,小的这就去改。

继:林思意,魏则西之后,韩斌也中枪了,我可能有一项隐藏技能,叫百分百点名……

不说了,扎心。

 

还有,前几天看你们哈哈哈哈的那么开心我都没敢说话,我要开虐了,不收快递,水表卸了,不挑麻袋颜色。谢谢!


评论(41)
热度(516)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