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Y92118(十八)

“我的妈呀,你这是下了血本啊!”王源心痒地上前东摸摸西晃晃,即使表面上只是小雀跃,但内心却早已是汹涌澎湃了。

“只是租的,又不是买的,放心吧,还用不着你卖身还债。”王俊凯轻描淡写地把外套脱掉扔进沙发,内搭的浅灰色的休闲衬衫还贴在身上,从王源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弯腰时好看的腰线。

从听见“卖身”俩字儿王源就有些慌,不,其实从刚刚听龙卷风的时候他就开始慌了,再加上这屋里温度又高,脸红心跳的跟喝了二两酒差不多,这么晕乎乎的搞不好一会儿要出糗。

“你不试试?”王俊凯见王源愣在原地,出声提醒。

“哦……哦哦……”王源赶紧打开电脑和其他设备,但是又觉得自己状态很不对,可是这也不能怪他啊,谁让王俊凯今天跟吃错药一样准备了这么多个“惊喜”。

果然音效音质都是顶级,用这些设备唱歌简直是一种享受。

“没想到你这么上心……可是我到现在还没填好你给的曲子,忽然有点心虚怎么办啊?”王源不好意思地说。

“知道心虚就好。”王俊凯忽然俯下身子,两手撑在大腿上,眼睛与王源平视,后者立刻条件反射地往椅子里缩了缩,猛然间觉得不对,生生把自己又从靠背上拽起来了些。

“不过……都不重要,”王俊凯笑笑,“我去给你拿点零食和水果,你想吃什么?”

“那什么才重要?”王源一把抓住王俊凯的胳膊,令没防备的他重心不稳往前倾了倾,王源这次一点儿没躲,因为他忽然不想放过这个答案了,或许是今天王俊凯为他做得这一桩桩一件件给了他勇气,或许是厌倦了这些日子猫抓老鼠般的甜蜜折磨,又或许只是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料定王俊凯不忍心让他难过。

“什么才重要?”王俊凯重复了一遍问题,笑得愈加温柔,他伸手打散了王源额前的碎发轻声说,“你,除了你还能有谁?”

一瞬间心脏像炸开了花,满眼都是漂浮在云间的金光。

“你……你到底什么意思?”王源难以置信。

“你觉得是什么意思,我就是什么意思。”王俊凯松开王源抓着他胳膊的手,清浅地在他唇角碰了一下:“生日快乐,我最重要的人。”

王俊凯起身离开了房间。

可是王源还是看到了他一瞬间红透的侧脸,笑得直跺脚。

大约半个小时后,王俊凯这才掂着满满的零食袋子和水果饮料回来,方才的窘态也已尽消。

进来时看到王源正笑眯眯地盯着屏幕,竟没发现他。

“看什么呢这么专心。”王俊凯把东西扔在桌子上,走到王源身边问。

“哎你回来了,你属猫的?怎么都没声音。”王源笑着埋怨。

“你自己太投入反而来怨我。”王俊凯快速地扫了眼公屏,忍不住也笑了起来。

“怎么,她们上来给你唱儿歌啊?”王俊凯看见公屏上竟然在刷各种童谣名,再一看麦序是连麦模式,料想八成是这种状况。

果然王源摘下耳机笑得乐不可支:“本来没到点说先热场,然后就有几个妹子要送祝福来着,也不知是谁起了头,画风突变就成童谣歌曲大赛了,而且还要评出个唱得最好的给福利,我也是醉了。”

“给福利?”王俊凯眼皮一跳。

“就说几句祝福或者录个起床铃什么的……”王源看着王俊凯骤变的脸色笑得更欢快了,忍不住用手肘戳戳他肚子,“不然我也给你录个起床铃?”

“不用了,我希望你能自己叫我。”王俊凯一本正经地敲敲桌子。

“呸,都住宿舍,我搬你宿舍还是你搬我宿舍?”王源震惊于某人的厚颜无耻。

“我说的是打电话,你想什么呢?”王俊凯得意地望着王源。

“你耍诈!你这是误导!”王源十分不服气。

“好好好,我的错,不过既然有比赛,奖励还那么好……”王俊凯目光闪烁,“那我要参加一个吧!”

“你看清了?是童谣啊我的哥。”王源还从没听王俊凯唱过这些,竟然有些期待。

“小看我,你先玩着,我去拿点东西,回来就参加。”王俊凯胸有成竹地又出去了。

这次时间很短,回来的时候还背着吉他。

“你还打算自弹自唱,这是不给其他人活路啊……”王源调侃道。

“那是,既然唱了就得拿个第一啊。”王俊凯拆开吉他包,调了调音,然后把王源“赶”到沙发上登陆自己的YY进了他的频道。

 

                         【公屏】

【紫苏】:妈呀,我看到了谁?

【梦圆·陈皮糖】:君上来了哎,是开场嘉宾?

【梦圆·落霞孤鹜】:不然呢,总不能是来参加童谣大奖赛的

【凯旋者】:嗯,我就是来参见童谣大奖赛的

【灰瓦银霜】: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上的脸痛不痛

【梦圆·落霞孤鹜】:痛!你看都肿了!!!!!

【三眼菩提】:2333333333333

【梦圆·野蘑菇】:这是不给活路啊,我以为我已经势在必得了啊!我的小毛驴唱得那么投入!

【梦圆·樱桃舒芙蕾】:蘑菇你走开,明明是我的小燕子更有原唱的精髓

【梦圆·我lay了】:尔等也敢和我的捉泥鳅比?

【梦圆·葳蕤】:让一让让一让,我的数鸭子还没唱呢!

 

王俊凯强忍着笑开麦说:“各位不要着急,我就唱一小段儿,盖不住你们的光芒的。”

王源在一边啃着芒果狂笑,也不知道王俊凯准备唱哪首。

随意地刷了把和弦,王俊凯一张嘴竟然是首英文歌:

“Caterpillar in the tree

How you wonder who you'll be

Can't go far but you can dream

Wish you may and wish you might

Don't you worry, hold on tight

I promise you there will come a day

Butterfly fly away

Butterfly fly away

……”注①

这歌是首“嵌入式”童谣,而王俊凯唱的部分就是被嵌入的那一小段,这种哄孩子睡觉的催眠曲不知怎么被他一唱就洋气起来,甚至想不顾形象的在歌单循环。

后来王源又仔细想了想,他本来就是流年第一童谣歌手啊,怕什么?

于是豪华歌单再添一员猛将。

“你这童谣好洋气。”王源顺手把芒果核扔进身边的垃圾桶。

“也不洋气,有次我妈看电视,好像是个老电影,那里面唱得,我觉得比较适合练吉他就记了几句词搜出来听了。”王俊凯收好吉他摆在一边,慢悠悠走到沙发旁贴着王源坐下。

“阿姨……阿姨她……”王源有些语塞。

幼时亲密的邻里关系始终是横在王源与王俊凯之间的天堑,他们的父母都是极为传统的人,曾经多疼爱这两个小孩,他日……就会多怨恨。

“今天你生日,先不说这个。”王俊凯拆了盒酸奶递给王源。

“对对对,先开心点,不过你这个歌就别跟那些小姑娘抢了吧,我给你设个特别奖!”王源咬着管子吸溜酸奶。

“特别奖?那你倒是说说特别在哪里,我再考虑要不要换。”王俊凯不上当,非要先听听奖品是什么。

“那……那要不……我们把第三期灰零喝醉那点先录了……”王源低着头抠起沙发扶手。

“在KTV里喝醉,压着白聿亲那段儿吗?”王俊凯眼睛里的笑都快要溢出来了。

“算了算了,换一个吧……”王源觉得脸上都能煎鸡蛋了,真是脑子被烤熟了才会提这种要求,要是被拒绝岂不是要尴尬死。

“我也觉得换一个好,”王俊凯凑过去正好把人压在沙发的靠垫上,“换成……多练习几遍,怎么样?”

“等一下等一下!”王源忽然挡住王俊凯压下来的趋势低喊,“你放得自由麦还是按键说话?”

“你竟然还在担心这个?!”王俊凯哭笑不得,“按键按键,再说离这么远你觉得她们能听见什么?”

“那不是……哎……”王源还没说完就被尖利的小虎牙叼住下唇轻轻磨了两下,些微的痛感远比不上连大脑都被麻痹的酸麻感,这个吻似乎格外的温存与漫长,让人如同坠在海底深处,贪婪地连胸腔内最后一丝气息都用尽也不愿上浮海面,无师自通地抚上对方的腰窝,顺着脊椎一寸一寸地上移,从指间燃起的火光唤醒了本就睡得不沉的欲望……

“嗵嗵”地敲门声带着说不清的急切,见里面一直没有回应就连着敲个不停。

气氛实在被毁得差不多了,王俊凯带着十二分怒火站起来去开门,心想着若不是顶要紧的事,门外这位朋友以后的日子怕是不太好过了。

门口的吴超一张国字脸上满是焦急,见王俊凯来开门忙轻声对着他嘟囔了几句。

“有点小麻烦,我先去处理一下,老陆今天不在,我很快就回来。”王俊凯回身叮嘱王源。

“哦没事,你去忙吧。”王源应道。

王俊凯又看了他一眼,这才匆匆关上门离开。

“完了……”王源捂着脸瘫在沙发里,扯过一个大抱枕盖在身上,“我怎么就那么喜欢他呢……”

 

注①:这首歌叫《Butterfly fly away》  Miley Cyrus唱得。

 

Caterpillar in the tree   你如树里藏着的毛毛虫 

How you wonder who you'll be   疑惑着你的未来  

Can't go far but you can always dream  无法高飞,却始终坚持梦想  

Wish you may and wish you might   希望你可以如愿 

Don't you worry, hold on tight   不要担心,坚持到底 

I promise you there will come a day   我保证,会有那么一天  

Butterfly fly away   你会化蝶远飞  

 


大家元宵节快乐!


评论(51)
热度(689)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