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YY92118(十九)

能在王俊凯反复交代没事不要叫他的情况下还火急火燎把他揪出来的,那自然不会是小事。

说起来也的确是个麻烦事。

盖部的老板是个姓雷的中年生意人,只管出钱,日常工作都是他助理魏文祁帮忙打理的,有人说,这个魏助理跟雷老板的关系其实不怎么简单,只是没人敢在明面上议论罢了,可是最近雷老板总带着个男大学生过来住,这一把火烧得前后院都着起来了。

对了,雷老板已婚,似乎还有一儿一女。

方才吴超找王俊凯就是因为雷老板的儿子跟那个男大学生打起来了。

王俊凯十分头痛地走进雷老板的特定套房,不知该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劝和,谁知道一进门就愣了,这特么都是熟人,可是辈分却乱得一塌糊涂。

裴谦红着眼睛缩在沙发一角,另一边的墙角站着一个正在抽烟的男生,王俊凯与他有过几面之缘,王源和他更熟些,他宿舍的哥们儿——雷耀。

还没等王俊凯开口,裴谦就先怯生生地叫了句:“俊凯哥哥……”

“哟,本来看二哥和你关系好,我还以为你是个好人,现在看来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还俊凯哥哥?怎么,莫非我爸捡了你的破鞋?哎哟,那可是乐子大了。”雷耀说得极为难听。

“你要是想被抬着出去你就接着说。”王俊凯极具威势地瞪了雷耀一眼。

雷耀再嚣张也不过是个刚上大学的学生,自然敌不过王俊凯常年和倾盖客人斗志斗勇的气势手段,不甘心地冷哼一声别过脸去。

“俊凯哥哥,我刚看到你和源儿,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裴谦可怜兮兮地望着王俊凯。

这下轮到雷耀傻眼:“你和二哥?!不会吧,不可能的……”

头皮瞬间发麻,王俊凯后槽牙都咬得发疼,扫向裴谦的眼神不觉多了几分狠厉,曾几何时,这位童年旧友竟变得如此面目全非,今天这个“架”,怕是他故意打得。

“是我……说错了吗?”裴谦松了一口气,颇为自嘲地笑道,“那应该是我多心了,我从小就羡慕王源,其实也不相信他会跟我一样……是同性恋。”

雷耀紧握着拳头死死盯着王俊凯:“回答他的问题啊,你们……是不是?!”

冷汗顺着后颈流进衣领,像一条吐着毒信的小蛇,冰冷黏腻地缠住王俊凯。

“是。”王俊凯沉声吐出了雷耀最不想听到的答案,也生生受下那充满怒气的一拳。

“变态……这个世界真他妈的好笑,你们……”雷耀崩溃地环顾四周,声音颤抖,“你们都是变态!”

说完就夺门而去。

摆饰华丽的房间只剩沉默的王俊凯和低着头的裴谦。

“没想到你竟然真敢承认,”裴谦忽然抬头,原本清秀的脸庞说不出的令人作呕,“你不怕明天他就去学校大肆宣扬你跟王源是同性恋?”

“这不就是你的目的吗?”王俊凯现在一点也不想看见他,撑着舌头放松着颊边火辣辣的肌肉。

“其实我更想听你否认的,这样我就可以告诉单恋你那么久的王源,你一点也不喜欢他,这个打击才更大一些。”裴谦笑着说。

“你有病吧?!”王俊凯低吼,“他到底哪里得罪你了?”

“哪里得罪我?”裴谦抹了把笑出的眼泪说,“我刚刚说羡慕他,其实准确地说是嫉妒他,发疯一样嫉妒他,生在一个好家庭,不用照顾没文化的母亲,不用为吸毒的父亲卖身还钱,不用为学费生活费担忧,你知道吗,每次他妈妈认错我们俩的声音我都恨到不行,可是那个窝囊废,明明什么都有,可却连喜欢你都不敢表现出来,高中那几年我拼命模仿你的习惯和他相处,结果怎么样……真是搞笑,我竟然也喜欢上你了,可是上了大学,你连多一个眼神都没给过我……”

“这是你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跟其他人无关。”王俊凯皱眉。

“你们没有走到我这一步,怎么能体会到我的感受!”裴谦嘶吼。

“我们不会走到你那一步,你自己做得选择,承受所带来的后果本来就是应该的,”王俊凯非常反感裴谦的这种偏激言论,“还有,你觉得你够聪明,拉着雷老板的儿子看了这么一出,别忘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也不想想从来不来倾盖的雷耀今天怎么就会来到这儿?魏助理可没你这么天真。”

裴谦恍如当头一棒,竟哑口无言。

趁着这个空当,王俊凯扭头离开套间,心里极为烦闷,好好一个生日,怎么就被搅得这么乱七八糟。

好在他回去王源那儿时,里面正唱得欢乐,不由暂时松了一口气。

“怎么着,打架去了?”王源回头正好看到王俊凯嘴角的淤青。

王俊凯叹气,不知道该不该告诉王源雷耀的事,今天是他的生日,这么一说怕是不能开心地收尾了,可是不说……他们一个宿舍,早晚要面对。

“怎么不带我啊,我还没打过架呢,是不是特过瘾?!”王源去掉耳机,坐在椅子上比划了几下笑着说。

“是雷耀打得。”王俊凯觉得王源有必要知道即将面对的事情。

“啊……怎么会?你俩怎么打起来了?是不是……哦对了,是不是刚刚在走廊里跟着我们的就是雷耀,他看我们来这以为我们是……他最看不惯我们这种……”王源脑洞开得很大,但在一定程度竟然离真相不远了。

“跟着的不是雷耀,是裴谦。”王俊凯拉了把椅子坐在旁边讲起事情的经过……

“裴谦他……上大学以后就变了很多,可没想到他是这么想的。”王源听完竟出乎意料的平静。

“你恨他吗?”王俊凯不禁问。

“谈不上吧,生气是肯定的,但真说恨,我觉得倒不至于……”王源用手托着下巴慢悠悠地说,“今天我生日啊,你说这些不怕我生气吗?”

“你生气了吗?”王俊凯担心地问。

王源蓦地笑了,“没有,我很开心,因为你把我放在平等的位置,而不是一个总需要你照顾和保护的人。”

“以后可能会更麻烦。”王俊凯心疼地把王源搂进怀里。

“没关系,我们可以的,”王源伸手搂住他的腰轻声说,“等一下,你有没有闻到什么奇怪的味道?”

“好像是烟味?”王俊凯直起身子四下环顾。看见门缝似乎有烟雾散进房间。

“是着火了吗?”王源也担心地站起来,两人小心地靠近门口。

“盖部的消防设施做得很好,就是起火也不用害怕,不过我们还是先离开这里。”王俊凯拉开门发现走廊里只是飘着些烟雾,并不见火光,但为了安全着想还是带着王源先从消防通道离开。

“真是奇怪,这么大烟,自动报警器怎么没开?”

站在倾盖后门的停车场,王俊凯急忙报了火警。

“哎你租那套设备不会有事吧?”王源想起王俊凯花大价钱租来的设备,不由有点心疼。

“烧不到咱们那间,不会有事。”王俊凯安抚道。

“小凯?你怎么在这儿?”陆丰舟和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从远处走来,惊讶地望着楼上的火光喊,“哎呦这是着火了吗?你们没事吧?打119了吗?”

“是老雷的房间着了?看着方向有点像,”陆丰舟旁边的男人就是魏助理魏文祁,他丝毫不见慌张,醇厚的嗓音堪比CV,“还好他今天没在,不然屋里那么多藏酒,怕他心疼的不舍得跑了。”

王俊凯心里“咯噔”一下,先不说自作自受的裴谦,要是雷耀这会儿又回去那个套房……

“119是打了,可是刚刚……雷老板的儿子去过一趟房间,虽说走了但不知道会不会再回去。”王俊凯仔细观察着魏文祁的神情。

“什么?”王源惊讶地问,“老六他在失火的房间?那不行,不能放着他不管!”说完就要往里面冲,被王俊凯使劲拽住:“工作人员有预案,已经在救火了,你别进去添乱,最后还要再救你!”

“小凯说得没错。”陆丰舟也不赞成王源这会儿进去。

“雷耀接妹妹下辅导班去了,不会在里面,”魏文祁淡淡说,“看,火已经灭了,不论谁在里面,都不会死。”

最后一句话是微笑着对王俊凯他们说的,两人只觉簌簌的鸡皮疙瘩瞬间爬遍全身。

没多会儿,火势彻底被控制,由于疏通和防护得当,只有一人受伤昏迷,那就是不知为何被反锁在房间里的裴谦。

“真是对不起,把你的生日过成了这样。”后续事宜由陆丰舟和魏泽西处理,王俊凯带着王源去外面放松透气。

“说实话,这么丰富刺激的生日怕是一辈子也难过上几次。”王源站在河边伸了个懒腰,然后认真掰着指头算,“惊喜,礼物,歌会,你被我室友打,好友撕破脸,火灾……这说出去都没人信啊!”

“你是不是少说了一样?”王俊凯不满地打断他。

“啊?有吗?”王源笑着装不知道。

“告白,”王俊凯弯起手指敲了敲王源的心口,“我还告白了啊!”

“这个我可不认,我没听到啊。”王源拨拉开他作怪的手指。

“我喜欢你,喜欢到骗不了自己,不管心里多明白要保持距离都做不到,那天晚上,你问我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的,我说得那些曾经都是真的,可是后来我发现,我‘过不去’,那样的情景,只是想想我都觉得难过,所以,我想陪你一起……不留遗憾。”

“那要是结果不如我们预想的那么好呢?”王源主动拥抱了王俊凯。

“没关系……那我们就努力把它变好。”


评论(41)
热度(637)

© ID4244077 | Powered by LOFTER